学院举行《不朽的丰碑》诗歌朗诵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642

2016年6月28日晚,学院在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不朽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歌朗诵会,用诗歌抒发豪情,歌颂伟大的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冬梅,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芷观看了整场朗诵会。
      朗诵会在《长征颂》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把现场观众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歌颂了红军将士们坚定无畏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斗志,展现了一部气壮山河、震撼世界的英雄史诗。《征途》、《出征》抒发了红军队伍离开红都瑞金踏上征途的悲壮与豪情;《桃花获献给遵义》讴歌了遵义会议在危急关头,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铁索飞渡》再现了红军二十二位勇士飞夺泸定桥的壮举;《岷山》、《雪葬》、《雪山高歌》描绘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顶风冒雪翻越一座座雪山的感人场景;《听将军讲吃鼓皮的故事》、《向着火红的小果子》、《沉马》展现了红军过草地时克服艰难险阻的乐观主义精神;《牺牲者》、《长征魂》气势磅礴地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和她所领导的红军取得长征胜利,并逐步发展壮大最终夺取全国革命胜利的伟大篇章。
      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传递着极大的正能量。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铭记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时代机遇,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各分院(部)党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分院学工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800余人观看了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