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083

     63日,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在杭州落下帷幕,由刘泽祥、杨六顺二位老师指导的冀宇,曹牧野,聂欢欢组成的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65支队伍,经过2天激烈角逐,最终以总分排名第8的优异成绩喜获该赛项团体二等奖。

    本赛项是2018年面向《中国制造2025》领域新技术而设立的国赛新赛项,针对传统制造生产系统向智能制造单元技术升级的实际问题,以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为核心,重点考察选手从系统功能分析、系统集成设计、成本控制、布局规划到安装部署、编程调试、优化改进等完整的项目周期,考察参赛队的技术应用、技术创新和协调配合能力。具体内容有智能仓储物流、工业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模块,利用物联网、工业以太网等,设备由七个单元组成,能进行自由组合,选手根据制造要求合理设计布局,体现了智能制造柔性化、智能化、模块化的特点。自本赛项自赛项公布后,学院积极组织团队备战国赛,仔细研读赛项规程,以样题和赛题库为基础,并结合赛项的柔性化、智能化特点,针对选手个人特长,取长补短,发挥团队优势,通力合作共同完成系统设计、方案优化,强化工业机器人、PLCCNC的编程能力进行训练。

机电技术学院近年来积极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泰州区域制造业发展需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大力推进建设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开放式公共实训基地和江苏省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拥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师资培训基地和泰州市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卓越人才等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提升了机电类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内涵。